技能服务社会 画出最大“同心圆” ——财税学院开展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23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147

图片

春花 夏雨 秋叶 冬雪

官微与你一起见证财院的曼妙与感动

感谢相遇 一路同行

图片
图片


技能服务社会

画出最大“同心圆”

财税学院

开展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改革精神,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近日,财税学院组织14名学生分别前往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海州区税务局、花果山街道开展技术技能服务、志愿帮扶等活动。

1

校地共建“以审代训”

让学生“在审中学、在学中审”



图片

师生“以审代训”项目组主要对花果山街道下辖的“两村两社区一公司”即大村村、前云村、菖蒲社区、屏竹社区、建安公司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及财务收支审计。这次实战使学生将所学知识与日常工作实践相结合,从制定审计方案、下发审计通知书、参与审计进点会、实施审计、撰写审计报告底稿等,进一步熟悉审计实务,受益颇多。








图片







“通过本次实习,不仅锻炼了实际操作能力,还收获了很多实践经验。实习,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让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参与这次项目的学生苏如萍说。

财税学院自2021年与连云港市审计局、农业农村局校地共建以来,依托“以审代训”大学生实践基地平台,将专业实践教学安排到审计项目的实战中,将学生的成长视界从基层内审延伸至乡村发展,关注民生资金及农村社会事业,“田野思政”浸润,将课程思政延伸至审计“实战”。

图片
图片

2

“志愿红”携手“税务蓝”

将校政行企协同育人落到实处




财税学院组织10名大学生税收志愿者到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海州区税务局参加大学生税收志愿服务,学生志愿者通过“志愿服务+税费体验”的形式,分别参与到办税缴费服务引导工作中去,协助税务部门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体验,充分发挥高校优势资源,着力推进职普融通,积极构建税收共治格局。


图片


志愿者代表刘丹丹谈到“工作体验”时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知行方能合一,三周的深度体验式志愿者服务活动,将日常所学与实践所需深度结合,加强了对工作岗位的认知和认同感,同时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上获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强化自身的专业能力和实务操作能力,还能提早适应职场的工作节奏,为即将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海州区税务局副局长顾研表示,大学生思维活跃,参加税务志愿服务,既是一个体验实践、接触社会的平台,同时也为税务部门注入一股新鲜力量。


财税学院通过校政行企协同,让行业所需,学生所学同频共振,实现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的相互联动,进一步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实践能力。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