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全主题系列活动​社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我校一站式社区开展校园消防安

发稿时间:2023-02-16 来源:学工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60




2022119日,我校举办“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活动由一站式社区七彩书院橙色平安工坊和校安全保卫处联合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安保处负责人围绕今年中国消防安全日的主题意义,向各学院师生代表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发生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通过典型校园火灾案例,直观地阐述了校园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给现场的全体辅导员、宿管安保工作人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做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应急知识专题培训。


消防演习

 为了更好地提升我校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校志愿消防队队长给现场的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的相关注意事项。通过手把手教学,现场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现场同学认真聆听,积极提问,踊跃上前体验,在亲身实践中实现消防技能的入心入脑。



校内宣传

 在参加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和消防安全实地演习后,七彩书院橙色平安工坊的学生志愿者们切实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用行动来证明维护校园消防安全的决心。志愿者们积极地在校园内分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页,向全校师生宣传中国消防安全日主题精神以及我校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意义,营造出我校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永远没有终点,建立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秩序,需要我校师生及后勤安保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配合。让我们共同筑牢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学习灭火逃生技能,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切实践行消防安全日主题精神——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维护校园安全贡献力量!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