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知识干货,你get到了吗?

发稿时间:2022-05-22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505

为认真贯彻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推进学校扎实落实复学前各项防控举措,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和个人防护技能普及,全面提升学生自我防护能力,现对全校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在线培训,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以下四个部分的专题防疫知识,并扫描文末的二维码参加测试。

第一部分: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


一、开学前

(一)学校的准备
重视开学准备,落实多方责任,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完善防控方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物资储备,完成环境整治,加强教育培训,做好信息摸查,做好新生防疫。

(二)师生员工的准备报备健康状况,推进疫苗接种,落实返校要求,遵守分类管理。


二、返校途中防护

(一)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三)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火车站,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三、开学后

(一)学校管理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日常管理,坚持入校登记,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加强宿舍管理,加强活动管理,加强员工管理,落实健康教育。(二)师生管理要求遵守校门管理,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

第二部分:

《新冠病毒抗原自测基本要求及流程》

疫情防控知识测试题库

请同学们自主学习前面的《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指导手册》、《新冠病毒抗原自测基本要求及流程》、《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操作指南(视频)》四个专题知识,并认真阅读疫情防控知识测试题库,扫描上方二维码,参加疫情防控知识测试答题。测试截止时间为45日,所有同学都要参加哦,我们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病毒!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