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梦”——少数民族文化线上分享会(二)

发稿时间:2022-05-14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722

   

414日晚,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梦”少民族文化第二期分享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傣族、回族、藏族、苗族、布依族、壮族的6位同学进行分享。

6位同学分别对语言习俗、服饰特点、饮食节日进行了介绍,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极大的增进了情感交融和文化互通。

首先是独具特色的傣族服饰,软糯香甜的糯米,冬暖夏凉的竹屋;回族独特的开斋节,传统宽松的服饰,简朴无华的清真寺;雍容大方的藏族服饰,婀娜多姿的藏族舞蹈,爽滑酥嫩的糌粑;苗族独特含义的文字,多种多样的习俗,浓郁的地域风情;庄重大方的服饰,独一无二的吊脚楼,让人流连忘返的特色美食。

每个民族都有着自身特定的文化内涵,正是各民族多样的发展特征,创造了中国灿烂多彩的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让师生了解到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文化、各地风俗习惯及风土人情,增强师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扎实推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学生心中扎根绽放。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