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书院|我校耕读育人工作室开展葡萄种植劳动教育

发稿时间:2022-05-12 来源:财税学院 作者:王玲玲 摄影:徐丹婧 浏览次数:484

5月11日下午,我校七彩书院耕读育人工作室在紫藤长廊·耕读园开展葡萄树种植育人劳动教育。七彩书院院长李支元、财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莲莅临现场指导,耕读育人工作室辅导员老师和各学院20余名学生全天参与种植劳动。

经过前期的场地规划、精心选苗、清洁除草、各方协调等前期准备工作,学生和老师们热火朝天地劳动起来。大家挖坑、运土、抬水、栽种、培土,大各司其职、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最终顺利完成了22颗葡萄树的种植工作。大家还对后期的不定时浇水、培土、修剪、架枝等长期性劳动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规划。

此次劳动教育,启发学生要在劳动创造中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让劳动教育回归自然、回归乡土,连通教育与生活经验,激发热爱生活的情感,提高动脑和动手相结合的能力,学会劳动,学会合作,学会生活。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