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地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发稿时间:2022-05-12 来源:财税学院 作者:刘尧佩 摄影: 浏览次数:407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进一步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提高抵御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11日下午,在校安保处的指导下,财税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地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演习开始的通知下达,同学们迅速进行地震躲避,而后在撤离指令发出后迅速按照指定逃生路线疏散,最后在操场集合。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共有两个科目。第一个科目是紧急避险演练。模拟在地震纵波(P波)到达地面时,就近蹲于课桌或承重墙角,采取保护头部,蜷曲身体等措施;第二个科目是紧急疏散演练,模拟横波(S波)到达地面前,同学们开始疏散,按照疏散路线井然有序地离开宿舍到达集合地点,班长负责清点人数,并向辅导员报告后解散。演练结束后,辅导员刘尧佩带领同学们对5·12遇难者同胞默哀,并对本次逃生演练进行总结。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是学院对新生安全防范意识的一次强化,是提高同学安全逃生技能的一次实地演练和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震减灾意识,培养了学生自我保护和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