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疫”路同行

发稿时间:2022-03-1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271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近日,连云港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学生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相信你们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全力做好校园学习生活保障

疫情发生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校园立即封闭,学校多名领导、老师即刻进驻校园,24小时和同学们在一起,同时,积极协调各种教育教学和生活保障物资,组织多轮核酸检测,开展线上教学。食堂、超市应急采购充足的生活物资和口罩、洗消用品等日常防疫常用物资,并承诺不涨价,在符合防疫规定的情况下调整宿舍、浴室、超市错峰限流管理办法,加强校园安全检查,宿管阿姨、食堂大妈、保安大叔、保洁师傅均坚守岗位,全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请同学们放心。

二、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复杂,同学们也要从思想上、心里头真正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在校期间要严格服从学校根据防疫要求做出的统一安排。密切关注班主任、辅导员发布的疫情动态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日坚持完美校园健康打卡,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积极配合做好行程调查,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三、全面加强身心健康管理与防护

全体同学要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严格落实查健康码、测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少流动等个人防护措施,注意天气变化,少减衣慢减衣,悟春晾秋,不穿短袖短裙,加强锻炼,错峰就餐,科学饮食,规律作息,上下楼梯床梯注意人身安全,不违规用火用电,擦亮眼亮谨防诈骗,注重自身心理与情绪管理,有事多找老师沟通,将自己的身心健康调整到最佳状况,用强大的身体与心理能量打败病毒,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如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向老师报告。

  四、科学规划校园学习生活

疫情当前,学校继续实施线上教育教学,请同学们科学规划、合理设计疫情下的学习与生活。同学们可充分利用职教云、泛雅、雨课堂、学习通、QQ直播等多种网络教学平台,与任课教师连线,共享视频、音频、授课PPT、电子教案、教材、教学参考书等学习资源,做到停课不停学,真正实现时时可学、处处可学,保证疫情下的学习质量不减弱。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学们,财院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让我们一起同舟共济,凝聚起磅礴的力量,共同抗击并战胜这场疫情!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2022年3月11日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