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护齐聚力 携手抗疫克时艰

发稿时间:2022-03-1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934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

近日,连云港突袭的新冠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迅速反应,坚决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从严从紧从实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用真心、温情、行动、纪律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深切理解家长的担忧,感同身受社会的关切,不敢有丝毫懈怠。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特别希望得到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一、切实增强疫情防控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后,根据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立即封控校园,人员只进不出,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学校党委书记、院长第一时间进行调度部署,相关工作小组、单位和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3月5日当天,学校多名领导、老师即刻进驻校园,24小时值守响应,强化抓时间节点、抓重点部位、抓重点人头、抓重要环节“四抓”措施,在最短的时间内稳定局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加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在省财政厅、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一定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筑牢安全防线,给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请家长们放心。

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至关重要。学校发挥师生条线网格员作用,加强人员摸排,建立全员信息台账,推行全校师生完美校园健康“日打卡”制度。按照连云港市海州区统一部署,制定科学核酸检测方案,已有序高效完成了5轮全员核酸检测。对学校公共场所进行集中清洁消毒,增加公共场所消杀频度,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确保校园卫生整治无死角。疫情期间学生生活保障为家长所关心,学校制定了详细预案,紧急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多措并举跟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启动食堂价格平抑机制,食堂和超市实施保价稳供。按照教学进度,继续实施线上教学,通过线上教学检查和督导,保证教学质量不下滑,切实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学校还坚持校园24小时双重值班值守,全力构筑起保障网络,确保校园一方净土,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目前,校园没有异常情况,学生情绪稳定,学习生活井然有序。

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阻击疫情是学校和家长的共同责任。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抗疫先锋队,分批分步进入校园参与疫情防控和其他各项工作,至3月7日,学校第一批党员抗疫先锋队共12人进入校园,开展校园值守和志愿服务,成为最美“逆行者”。他们24小时驻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守护着我们每一位同学。学校还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途径,积极推送心理调适指南、校园身体锻炼和健康生活指南,积极组织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疏导、卫生知识宣讲、防诈骗知识宣传等工作,帮助学生尽快减轻疫情所带来的心理压力。学校也期待家长与学校一起,多和学生沟通交流,提醒同学们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学校管理;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物;倡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作息习惯,不断增强免疫力;保持阳光健康的心态,以理性平和的心态面对疫情,不焦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空间随意发布未经证实或与实际工作不一致的虚假负面消息。为保证校园安全,特别提醒家长不要给同学们送物品,您送的每一份物品代表着关爱,但可能带进一份风险,学校有充足的物资保障,可以满足学生在校生活需求。

家长朋友们,您的牵挂,也是我们的守望,我们将与您千里同心,共同守护好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衷心感谢您的信任、理解和支持,让我们携手并肩,同心同行,共同守护平安校园!我们坚信风雨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2022年3月11日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