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优质发展 提升综合实力

——我校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例会

发稿时间:2018-10-29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337

 

1029日上午,我校在教学楼502会议室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各系部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院长尹德树、副院长焦建平在校办公室及组织人事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尹德树指出,学校自2015年升格以来,已较为成功地完成了转型任务。接下来,要认真谋划优质发展,要在以下四个方面实现质量提升:一是管理水平的再升级。要寻求更加科学有效的管理模式。二是教学改革的再升级。要针对人才培养目标,对现有的教学进行改革。要通过教学沉淀,形成标志性的成果。要举全校之力,营造教学改革的氛围。三是教学能力的再提升。要通过提升学历学位、提升职称、参加培训等方式,提升教师业务能力。要对教学规律进行研究,撰写论文,参与教改课题。要搭建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成长的通道、平台,让他们掌握教学方法、技巧。四是全员育人的再提升。在理论、实践教学之外,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教学。要加强制度设计,形成全过程、全方位、全员育人的格局。只要有利于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学校发展,很多事情都可以做。

焦建平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强调说明。一是要联合学工处、质量控制处等部门,进行制度性安排,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教学管理水平上下功夫。二是要形成标志性成果,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要想办法在教学成果申报、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微课比赛等活动中获奖。要通过全校上下的持续努力,寻求工作突破,争创优质校。三是提升在线开放课程水平。要对现有的校级在线开放课程进行重新建设,为申报省级在线开放课程打好基础。四是通过科研、课改、服务社会等工作,扩大文化影响,提升学校的软实力。对于教学成果、教改课题等重要事项,教务处及系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并亲自参与。焦建平还指出,对于学校印发的各类文件、布置的任务,要做到理解、宣传、执行、管理“四个到位”,只要是有利于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学校发展,都要坚韧不拔地做下去。

会上,教务处李春萍处长就新专业申报、省级重点教材申报、传统课堂教学比赛、学生毕业论文写作、选修课的增设、期中考试、校外专家来校培训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教务处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