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

发稿时间:2017-02-05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129

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1、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

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预防疾病的重要手段。平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避免过度劳累;均衡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及锌、铁等微量元素的食物,保证蛋白质的摄入。

其次,保持家中地面、天花板、家具及墙壁清洁,确保排水道通畅;保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开窗换气两次,每次至少半小时,或使用抽气扇保持空气流通;尽量少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雾霾天气或疾病流行期出门时戴上口罩,减少感染机会。

第三,应尽可能减少与禽类不必要的接触,尤其是与病死禽的接触;勤洗手,远离家禽的分泌物,接触过禽鸟或禽鸟粪便后,要用消毒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在正规的销售禽类的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禽类产品;进食禽肉、蛋类要彻底煮熟,加工、保存食物时要注意生、熟分开。

2、什么是h7n9禽流感

禽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疾病。它通常只感染鸟类,少见情况会感染人、猪、马、水貂和海洋哺乳动物。

可感染人的禽流感病毒亚型为H5N1、H9N2、H7N7、H7N2、H7N3。此次报道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是H7N9和H9N2基因重配的新病毒。2013年以前,中国没有发现人感染H7禽流感病例。

 

3、h7n9禽流感有什么症状

人类患上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后,起病很急,早期表现类似普通型流感。主要表现为发热,体温大多在39℃以上,持续1~7天,一般为3~4天,可伴有流涕、鼻塞、咳嗽、咽痛、头痛、全身不适,部分患者可有恶心、腹痛、腹泻、稀水样便等消化道症状。除了上述表现之外,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重症患者还可出现肺炎、呼吸窘迫等表现,甚至可导致死亡。

h7n9禽流感的并发症有哪些

1、继发性细菌性肺炎最常见的病原菌是肺炎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病人病情逐渐加重,或在暂时的改善后临床症状进一步加重,咳嗽,咳脓痰,并且出现肺部实变体征,X线发现肺部有片状和斑片状阴影。

2、心肌炎心肌炎是心肌发生的局限或弥漫性炎症,可原发于心肌,也可是全身性疾病的一部分。病因有感染、理化因素、药物等,最常见的是病毒性心肌炎,其中又以肠道病毒,尤其是柯萨奇B病毒感染最多见。

3、原发性病毒性肺炎多见于原有心肺疾病的患者,肺部病变以浆液性出血性支气管炎为主。患者常常因心力衰竭或周围循环衰竭而死亡。

 

h7n9禽流感的传播途径

h7n9型禽流感主要经呼吸道传播,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及其分泌物、排泄物,受病毒污染的水等,以及直接接触病毒毒株被感染。在感染水禽的粪便中含有高浓度的病毒,并通过污染的水源泉由粪便-口途径传播流感病毒。人类直接接触受禽流感病毒感染的家禽及其粪便或直接接触禽流感病毒也可以被感染。通过飞沫及接触呼吸道分泌物也是传播途径。如果直接接触带有相当数量病毒的物品,如家禽的粪便、羽毛、呼吸道分泌物、血液等,也可经过眼结膜和破损皮肤引起感染。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