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温馨提示

发稿时间:2016-04-12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933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发病特点是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发病率高,在人群密集的幼儿园、学校等场所易引起暴发流行,每年全球约发生300万例重症流感,25~50万人因患流感和其并发症而死亡。流感患者发病时表现为发热、咽痛、咳嗽、乏力和全身酸痛等症状,严重影响学习、生活和工作。

  

提醒全校师生做好以下几点:

  

1.保证空气清新。
要不断提高师生的防病意识,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教室、宿舍等人员集中的场所每天须开窗通风二次以上,每次做到30分钟。
 
2.做好个人防护。
尽量不去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
要勤洗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等)应立即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避免传播疾病。
 
3.控制疾病传播。
肺结核、流感患者要及时诊治。发现同学间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应劝其及时就诊。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患者在家或外出时应佩戴口罩,以免传播病菌。
 
4.提高自身抵抗力。
要均衡饮食、增加营养、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以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必要时可服用抗病毒中药增强免疫力,预防流感。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