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加强师德修养 增强教书育人本领

——我校召开新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表彰会议

发稿时间:2017-12-13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571

1213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新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表彰会议,院长李梅英、副院长王传斌、全校青年教师及教务处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梅英分析了当前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结合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感悟,同与会人员语重心长地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及从教经验。李梅英对青年教师的未来发展寄予无限厚望,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立德树人是对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最高要求。青年教师要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去影响学生。要有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的精神,要满腔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与学生共同成长。要提高认知、完善心灵,塑造爱岗敬业的良好品行。二、教书育人是教师最基本的操守和职责。要对所在专业及任教课程有总体的认识和把握,对教学内容有精心的设计和构思。要在注重教学水平提高的同时,调动多种教学手段,管理好学生,增强课堂驾驭的能力。三、基本规范是教师应懂得的必要内容。要十分注重细节,避免上课迟到、课堂上接听手机、监考不规范等现象出现。四、言传身教是教师课堂之外的重要任务。要在课后继续与学生交流,向他们传递正能量。要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崇高伟大,并通过无私奉献,收获桃李满天下的成功喜悦。

王传斌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新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的决定》,之后,为获奖青年教师颁发证书,教务处负责人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教务处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