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金系组织学生进行实践教学活动(一)

发稿时间:2018-05-0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161

根据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要强化理论联系实际的需要和“理实一体”的授课计划安排,财金系先后组织了16财管12班共58名同学走进连云港政务中心征税管理大厅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针对教学过程中发现的诸如“学生对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的填写操作不够熟悉、对增值税的纳税申报业务流程及纳税人身份的认定缺乏直观认识、对近年来增值税相关法律政策以及税收征收机关的机构设置变化较大等问题”,财金系将课堂转移到纳税大厅,课前向学生发布必做课题4个和选做课题1个。必做课题是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而设计,选做课题是给学生自我拓展和兴趣呈现的空间;课中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按照要求协作完成5个课题;课后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制作PPT,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泛雅平台提交作业。

实践教学活动的时间虽短,但同学们表现出对实践教学的极大兴趣,认为仅2节课的教学实践比在教室里的2周课收获还大,此次实践教学不仅通过实际操作验证了课堂的理论知识,而且提升了与陌生人的沟通交流、查阅资料、分工协作等方面的能力。

(财金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