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关于修订征集校风校训校徽校歌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7-11-17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20

各部门、各系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弘扬我校人文精神,建设高品位的校园文化,塑造良好的学校形象,打造我校办学特色,更好体现“财会特色、质量至上、理实并重、开放融合” 的办学理念决定开展校风、校训、学风修订及校徽、校歌征集活动。

一、修订的内容及要求

1校风:校风是一所学校办学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学校整体精神风貌的呈现,是师生员工共同具有的稳定的行为规范,集中体现师生的思想、道德、纪律、作风、治学态度和精神风貌,体现师生员工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思想观念。校风的确定,有利于推动学校办学特色和校园精神的形成(原教风:敬业博学 爱生善导)    

2校训:校训是学校精神的高度概括。我校校训要体现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现代思想,融合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概括学校的整体价值追求,反映学校的独特气质,体现学校的文化底蕴。校训要言简意赅,寓意深远。(原:厚德人本 精业强能)

3.学风:学风是学生的风貌和学习的风气,是一所学校治学态度的集中体现。学风反映着学校教师和学生做学问的精神、做学问的意志和做学问的原则,集中体现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学习风气。学风的确定,有利于学校以一个统一的原则强化教师的治学态度和对学生的培养要求。(原学风:知行合一 理实并重)

 二、征集的内容及要求

1校徽:校徽是学校的象征和重要标志,是学校整体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播学校文化,塑造学校品牌的重要基础。图案设计新颖,主题突出的校徽能将学校的精神和理念具体化、形象化体现,有利于师生的认同,也有利于增强师生的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

2校歌校歌以优美的旋律、琅琅上口的文字,解释和宣传学校的宗旨和办学理念,唤起学生对学校的情感认同,内容精深,易于传唱。

 要坚持学校的校风、校训、校徽、校歌从师生中来到师生中去的原则,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教师的聪明才智,让大家生在动脑、用心的过程中体会学校精神,感受学校文化,与学校同发展,和学校同进步。

三、时间安排

1征集阶段20171117--1219日)

 全体教职工酝酿讨论,于1219日前,以部门为单位,将校风、校训、校徽、校歌征集表报校宣传部。

2阶段(20171222-26日)

 学校组成评审组对参评作品进行评审,对评选出的作品予以公示。

                                 办公室    宣传部

201711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