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体育文化节举办“皮黄声里说美德”京剧演唱会

发稿时间:2017-11-1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630

 为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国粹精华,活跃校园文化生活,119日晚上,我校和市道德风尚建设基金会主办,市涛声京剧团承办的“皮黄声里说美德”京剧演唱会在学校文化艺术中心华丽开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市道德风尚建设基金会理事长魏琪,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永鑫,我校校领导及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唱会在《锁麟囊》选段表演中拉开帷幕,在春秋亭避雨的薛湘灵慷慨赠送锁麟囊,让观众们清晰地闻到赠人玫瑰之手的浓烈的余香。京剧《梁祝》选段的精彩表演,仿佛将大家融入到了凄美感人的古典爱情故事里。《红灯记》选段则以圆润的唱腔和激昂的感情抓住了观众的心,尤其使青年学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献身精神和视死如归的崇高气节。京剧《毛主席诗词》,以京剧的形式演绎毛泽东诗词,使得诗词更加耐人寻味,而京剧则充满着浓浓的诗意色彩。在《搜孤救孤》、《钓金龟》、《苏武牧羊》等选段中,演唱者饱蘸深情,让观众们感受到直击心灵的震撼。整场演出喝彩声、掌声连绵不断,此起彼伏。最后,别具京韵的《故乡是北京》一曲把演唱会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并落下帷幕。

 此次演出既是我校第三届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也是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一场盛会,师生们既领略到了京剧艺术的博大精深,更感受到了国粹精深的道德内涵,它激荡着师生的心灵,给大家以巨大的审美享受和精神感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