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高校青年教师科研教学能力培养与发展培训会

发稿时间:2023-06-07 来源:科研处 作者:单晶晶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609

6月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19会议室顺利召开高校青年教师科研教学能力培养与发展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功萱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周俊龙副教授,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仲兆满教授进行授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传斌出席会议,全校青年教师科研骨干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培训会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主持。

王传斌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通过为青年教师搭建各种成长平台来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够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汲取专家们优秀经验,突出职业教育,打破学科壁垒、克服专业隔阂,积极开展跨学科团队交流与合作;主动了解最新科技动态,掌握现代信息科技工具,吸收先进理念,从更广阔的视角去观察世界理解世界,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佳绩立新功。

培训会中,周俊龙展示了他作为青年教师的成长与蜕变,以亲身经历启示青年教师要找准学术兴趣点,聚焦并坚持;把握事务与学术之间的平衡,持续成长积累业绩抓住机遇。张功萱强调了兴趣研究的重要性,并详述了国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心得。仲兆满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具体案例讲解了课题申报的策略和技巧。三位专家手把手地教实打实地帮,为青年教师科研技能成长提供了切实的指导。

科研处处长在总结中鼓励青年教师要抓住机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尽快形成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学研领地。科研处将出台系列培育扶持举措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为“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人民满意”的高校教师。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取得了预期效果。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科研学术方面的培训,多措并举,不断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强化学校内涵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