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连云港青年】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开展“智汇信息 扬帆起航”设计展

发稿时间:2023-05-1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70

2023年5月16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在校食堂门口开展“智汇信息 扬帆起航”设计展,全校师生前往展区参观展览。

本次设计展围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从民族团结、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校园文化四个方面展现了新时代新风貌,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涵盖各类文创产品、IP形象设计、字体设计等作品类型,共计200余件。

一组组反映地方特色文化、创意十足的文创产品分外“吸睛”。21软件5班郁灵春将连云港元素花果山、盐河巷、BRT公交车融入设计中,制作出了拼图、贴纸、徽章、明信片等一系列文创产品,展现出浓浓的“港城味”。

21软件3班管梦楠以“西游”为主题创作出头顶“火焰山”男孩形象,并以此IP形象为出发点,衍生出鼠标垫、抱枕、立牌、挂画等别具一格的文创产品。

22大数据2班解天姿将现代融入纹样形象作品中,借助纹样元素创作了民族插画,在实践中传承创新,让更多人体会到中华文化的魅力所在,助力中华文化继续走向世界。

学生们用独特的艺术视角展现了年轻一代的青春锐气与专业才华,既体现了我校在立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方面所展开的探索与实践,同时也凝聚着指导教师的心血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这些作品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展现了连云港市本土特色,同时也体现了同学们的巧思与创意。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不断强化“设计+服务、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就业为导向,聚焦市场需求,助推地方经济与文化发展。本次展览是对这一系列改革举措的集中检验,展出作品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媒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yHWSsd-GvNEktco2lAcTQ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