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丨橙色平安工坊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交通安全反思日主题活动吹响“五一”节安全宣传集结号

发稿时间:2023-05-14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147

一站式学生社区丨橙色平安工坊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交通安全反思日主题活动吹响“五一”节安全宣传集结号

4月30日是“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为增强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落实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助力平安校园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橙色平安工坊联合信息工程学院春晖年华志愿者小锋队,积极开展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交通安全反思日主题宣传活动,吹响“五一”节前交通安全宣传集结号。

活动伊始,校七彩书院橙色平安工坊负责人王晶老师在C1报告厅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及各学院学生骨干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王晶老师通过一件件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案例,一个个血泪教训,警示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心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向现场的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其中,有奖问答环节,获得了现场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代表上台作表态发言,并郑重宣誓,将在今后的活动中,以身作则,并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图片
后续的课外活动中,七彩书院橙色平安工坊的骨干成员和信息工程学院春晖年华志愿者小锋队,兵分两路,分别在校内外开始交通安全普法宣传。

图片

七彩书院橙色平安工坊的骨干成员深入校园、走进社区,向门卫安保人员及宿管阿姨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帮助受众群体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观念,同时,也在食堂、宿舍等人员密接处加强宣传,提高宣传面,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图片





图片

信息工程学院春晖年华志愿者小锋队,走出校园,在周边道路尤其是共享单车租车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强调“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重要性,志愿者热心地讲解和耐心地指导,受到了受众群体的认可和点赞。

图片

本次“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反思日活动的开展,帮助受众群体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志愿者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一站式社区橙色平安工坊将不定期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和交通法规的普及,强化活动宣传效果的持续性和普及性,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