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橙色平安工坊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12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429

一站式学生社区|橙色平安工坊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系列活动


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

图片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广大师生灾害防范意识和能力,由学校安全保卫处牵头,“一站式”学生社区橙色平安工坊承办,在校园内开展防灾减灾日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在防灾减灾主题宣传周,“一站式”学生社区橙色平安工坊的先锋队,奔赴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地,开展防灾减灾主题讲座、主题观影、校园调查、宿舍微课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橙色平安工坊先锋队张锦旭同学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和各学院学生代表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及意义,组织集中观看5.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片,并邀请各学院学生代表广泛讨论,各抒己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增加居安思危,防灾减灾意识的必要性和深刻意义。

图片

图片

会场外,“一站式”学生社区橙色工坊的骨干成员在校园里派发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材料,同时做好广泛调查,随机采访身边的同学,了解目前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及相关急救知识储备。

图片

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图片




图片

“一站式”学生社区橙色平安工坊先锋队,不仅在校园内组织宣传,更深入学生社区防灾减灾宣传角,开展宿舍微课教育活动。

王晶老师就地震、火灾、洪涝、泥石流等常见灾害应急方法、急救知识和技能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帮助志愿者们对于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有进一步的提升。同时,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学校一站式社区重点推进的急救知识大讲堂项目,欢迎有志愿投身急救志愿服务的同学积极参与学习。
图片

本次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紧密贴合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旨在加强广大师生关注防灾减灾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今后,“一站式”学生社区橙色平安工坊将继续推进相关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责任感和行动力,助力安全稳定护航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