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稿时间:2023-05-11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435

图片

春花  夏雨  秋叶  冬雪

官微与你一起见证财院的曼妙和感动

感谢相遇 一路同行

图片
图片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图片

5月9日下午,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代表大会在行政楼119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少东,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陈君,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郭强,连云港市科协学会部部长胡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传斌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片

张维代表学校对省市科协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科研要找好定位,要立足财经商贸领域以小切口入手,做有利于区域发展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务实研究;科研要反哺教学,促进科教融合育人,将学科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广大师生;要带领学生一起做科研,让师生在实战中切实提升了科研能力和社会实践水平。张维强调,学校要以成立科协为契机,加强科技团队和创新平台建设、培育科技创新成果,助力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进一步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片

郭强代表连云港市科协对学校科协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高校是科技工作者最为密集的领域之一,也是开展研究、推动创新的重要阵地。他希望学校科协要搭建不同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多元推进,拓宽科技服务领域;充分发挥优势,做好科学普及工作,努力建设“高校科技工作者之家”,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友”。

图片

冯少东和张维共同为“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图片

冯少东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校科协成立后,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科学谋划、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发挥积极作用;要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产学研用结合;要鼓励引导师生崇尚科学,不断增强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冯少东表示省科协会一如既往的支持高校科协工作,为高校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精准有效的供给和服务。

图片

会上,校科研处处长汇报了学校科协筹备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王传斌当选我校科协主席,王震、陈兆利当选副主席,张颂当选秘书长。

图片

校科协主席王传斌代表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团结全校科技工作者,围绕国家科学技术总体发展战略,在上级科协的指导下,按照学校重点工作,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务实高效,努力开创学校科技事业蓬勃发展新局面。

图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