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生命的意义”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23-05-08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437

我校开展“生命的意义”

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图片

为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落实《关于组织开展“ 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开展我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第一站——“生命的意义”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特邀请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抑郁症科(睡眠医学科)主任李磊博士主讲,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柳青主持。全体辅导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宿舍气象员等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磊博士以“生命的意义”为主题,从“生命与人格的统一性” “面对精神痛苦的选择”和“追寻生命的意义” 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演讲。通过生动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学会尊重生命、欣赏生命,理解生命的意义与责任,树立为生命负责的人生态度,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生命意义是人一生永恒的话题,有的时候生命的意义这个问题被颠倒了,生命的意义是生命给我们提出来的问题,每个人都要通过自己的一生去回答生命的提问。

图片

本次讲座,对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素质起到了有力的引导作用。心理健康教育一直是学校工作重点,了解学生内心世界和心理素质状况,让学生认识到生命的珍贵,明白了生命的真谛,使他们能以一种健康自信、蓬勃向上的心理状态投入学习中去,让校园充满阳光、充满爱。接下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开展一系列征文、摄影、校园情景剧、心理游园会等主题活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科学的生命观,助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