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吗?团团想带你“云”游家乡美食

发稿时间:2023-04-28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378

图片


有一种味道叫家乡味

无论走多远,都无法忘却

你的家乡美食客户端已上线

团团菌与你发起了美食共享

图片

接下来,

让我们跟随团团菌的脚步

一起去寻味家乡烟火气吧!



1

@ 江 苏

图片

我的家乡在连云港,梭子蟹是江苏省赣榆县特产,清蒸梭子蟹是特色美食之一。清蒸梭子蟹上锅清蒸,剥去外壳,露出雪白的蟹肉,吃到嘴里鲜甜,边吃蟹边瞧入边上小碗姜未醋,可祛蟹肉的寒气,口味极佳,回味无穷,贼香。

会计学院 徐欣

图片

盐城最经典最有特色的地方小吃,几乎是无人不爱,两个鸡蛋一根火腿肠成了标配,香气四溢,营养丰富,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做鸡蛋饼的多为中年妇女或者奶奶,她们生活阅历丰富且熟悉盐城人的口味习惯,酱都是自己熬制的,里面放了7至8种料子,各人有各人的窍门。鸡蛋饼作为盐城路边最常见的小吃,总能给人一份温馨的满足感和对故乡的眷恋。

信息工程学院 陈佳杰

图片
图片

在南京,那里有许多小吃,有鲜美的汤包,有甜甜的梅花糕,有大碗的皮肚面……而我却对鸭血粉丝汤情有独钟。

鸭血粉丝汤是南京的传统名菜,南京人自古喜食鸭馔,盛行以鸭制肴,有“金陵鸭肴甲天下”之美誉。我爱吃鸭血粉丝汤,不仅因为它好吃,更因为它有家乡的味道。

会计学院 庄思佳


2

@ 河 南

图片

北有大碗茶,南有胡辣汤;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一碗汤让记忆入心,让成长有了伴侣。说到“胡辣汤”大家都一定有所耳闻吧,这可是我们河南人的骄傲。胡辣汤,是河南早餐中常见的传统汤类名吃,用胡椒、辣椒、草果、牛肉粒等制作而成,十分适合配合其它早点进餐。

商学院 高肖依

图片

不尝南湾鱼头,不知信阳山水味。我的家乡在河南信阳,浓汤炖南湾鱼头不仅是信阳的一道名菜,更是信阳对外的一张饮食名片。畅游在“中原第一湖”南湾湖的鱼儿,肉质细嫩、肥美可口。走吧,去吃信阳菜!

会计学院 刘海燕 


3

@ 江 西

图片

我的家乡位于江西省宜春市,在这里,酸甜可口的慈化鸡是我们专门用来招待贵客的必选之菜。这鲜、香、酸、辣、甜的味道,成为家的温暖,乡的眷恋!

会计学院 卓馨悦 

图片

我的家乡在江西,说到江西美食,我一定会告诉你们去吃九江茶饼,九江茶饼大多色泽金黄,小小的,素以薄而脆,酥而甜,香而美的特点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喝一口庐山云雾茶,再吃一口茶饼,悠闲似神仙~

信息工程学院 程琳 


4

@ 湖 北

图片

“你要吃莫子?”店家老板笑着问我,“给我来一碗热干面”,我看着老板立马回答到。这是我在武汉读书吃早餐最常用的对话。 吃上一碗香喷喷、热腾腾的热干面后,便开始了新的一天的生活。热干面的味道,家的味道!

会计学院 曹新圆


5

@ 广 东

图片

我的家乡在广东,这里美食遍地,广东早茶吃的点心具有精致,美味,新颖,小巧等特点,品种繁多,不仅好吃,也很好看。

会计学院 叶天姿 

图片

叉烧包是广东具代表性点心之一,因面皮内包入叉烧肉馅而得名。民间对叉烧包的“体型”有经典描述:“高身雀笼型,大肚收笃,爆口而仅微微露馅”。

会计学院 黄婷


6

@ 安 徽

图片

“徽州第一怪,豆腐长毛上等菜”,这句民间俗语说的便是一道徽菜毛豆腐。我希望你们有机会去安徽,一定要去尝尝毛豆腐,这道鲜美可口的美食,是我心头魂牵梦绕的家常美食。

信息工程学院 刘语嫣

图片

我的家乡安徽,有闻名天下的黄山,总要去安徽黄山看看语文课本里的迎客松吧,体验一下安徽黄山带来的感觉,说到美食我会想起阜阳的格拉条,可以来品尝一下,面条加上自制的芝麻酱,简直是美味!

信息工程学院 石雨婷

图片

黄山的美食有很多,如:徽州裹粽、臭鳜鱼、屯溪醉蟹、黄山烧饼等,我最喜欢的还是黄山烧饼。梅干菜肉馅和酥脆外皮,还原烧饼原本滋味,一口一个真的会停不下来!

会计学院 王若楠


7

@ 广 西

图片

桂林的山水不仅甲天下,桂林的米粉也别具独特风味。贵林米粉,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桂林人,桂林人,也结下了深深的米粉情结。对于桂林人来说,桂林米粉是无法复刻的思乡美味。

信息工程学院 谭维棉

图片

我们广西的特色美食是螺蛳粉,它的生产地区是柳州, 螺蛳粉的主要材料有:腐竹、木耳、酸豆角、花生米和米粉,还有大颗儿饱满的螺肉和那多汁多味的汤汁,那味道真是诱人!

融媒体学院 冯红莲


8

@ 贵 州

图片

在贵州人眼中,丝娃娃的面皮能卷下的不止是爽口的小菜,还有那浓浓的思乡之情,在异乡人眼中,这面皮卷下的不止是一方的风土人情,更有贵阳这座城的包罗万象。相信每一个贵阳人,都会有一段关于“丝娃娃”的记忆。

信息工程学院 罗加鸿


❤ ❤ ❤

分享家乡美食
不仅仅是对家乡的一种热爱
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播
不知道在众多的家乡美食中

你最喜欢哪一个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