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交汇点】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技能比赛在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开赛

发稿时间:2023-03-20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张霞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655

交汇点讯 3月11日,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等16个部门主办、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承办的“中国银行杯”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银行业务综合技能项目拉开帷幕,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30支代表队选手,同台比拼银行业务综合技能。

 此次竞赛内容包括“银行核心业务岗位操作”“业务素养”“业务技能”“金融科技业务操作”四个赛项,全面考察了参赛学生的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旨在巩固和深化学生业务操作方法,提高金融专业学生金融业务综合技能。

“希望各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沉着认真地对待每一个赛程,团结协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佳绩。”比赛前,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专家组组长张海斌寄语参赛学生。

“学生的前期训练是比较辛苦的,他们训练了近半年时间。提高上限比较难,希望他们能拔高下限,超越自己。”扬州市职业大学金融系专任教师丁万宇说。

 职业技能大赛是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展示的舞台,是各校教学成果的展台,更是校际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学生可以开阔眼界,对企业的用人标准有进一步了解,发现自己的实践能力与企业需求之间的差距,从而进一步明确自己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金融学院院长白桦坦言,通过比赛,我们教学团队可以进一步拓展视野,及时了解金融行业技术发展趋势,促使教师产教融合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同时,全省各兄弟院校可以进一步分享自己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特色和经验,为各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创造更多的条件,有利于向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

“通过参加技能大赛,一方面可以检验学生的训练成果,另一方面也可以检验我们的教育水平,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副院长段洪俊说。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副校长焦建平表示,此次大赛紧密对接新工艺、新技术、新标准,学校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不断丰富实践教学体系,持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着力将职业技能大赛的要求内化到职业教育的教学过程中,促进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交汇点记者 胡阳梅

通讯员 张霞 谢慧

编辑:戴通

媒体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5/0/dcvYJ5me8seyKb4k/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