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美化校园劳动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17 来源:学工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59



弘扬劳动精神,共守美丽校园。316日下午,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号召下,各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协助后勤管理处完成校园种植土改良工作。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活动开始前,绿化专家向学生们介绍:校园的绿植需要定期的维护,要使植物长得更好,其中之一的方法,可以清除土壤中的小石块,便于后期对种植土进行改良,更好地保证苗木成活率。通过后勤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相关理论知识,也通过实景劳动切身参与活动中去。同学们按照小组分配在绿化带、玫瑰园等不同场地,戴上手套开始捡石块,并将石块暂放路边,由后勤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统一装车运走,协同共建,欢乐多多。玫瑰园、校园绿化带的花草们见证着同学们个多小时的劳动付出,他们脸上的笑容也是对自己劳动成果的认可和收获。

通过此次实景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同学们明白了花开需用心呵护,付出的劳动也会得到花开满园的回报。这个夏天,一定收获满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