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财院人|王开圣:知足且上进,温柔且坚定

发稿时间:2023-03-17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418

图片

春花  夏雨  秋叶  冬雪

官微与你一起见证财院的曼妙和感动

感谢相遇 一路同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春肆意飞扬

学海中扬帆远航

知足且上进

温柔且坚定

不负时光,不负梦想

个人简介

                      王开圣,男,江苏南京人,19CPA1班心理委员,曾任大学生通讯社主席。在校期间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会干部,校级奖学金等等,成功转本上岸盐城工学院


   

   图片


明确目标

从大一进入财院的第一次班会,班主任就和我们说了一句让我至今难忘的话,他说:“从这一刻开始,你们就要给我在心里有个目标,三年以后你要去哪个大学报到!”这句话给了当时的我很大的触动,那一瞬间我好像被点醒了,“我要转本,要提高自己的学历。”这个意念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于是,在大一期间,我就已经开始去了解专转本目标院校以及考试大纲等信息了。

所以我想说的第一点:一定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我当时给自己的要求就是一定要上公办本科,要清楚自己要什么,并一直在朝着目标不懈努力。


图片


“耐心、安心、静心”


那么,对于转本我想说的第二点:耐心、安心、静心。首先说耐心。我整个备考的过程中,我自己报的网课高数看了2遍,专业课看了3遍,高数试卷做了80套以上,练习题两本,专业课练习题3本……


图片


转本是个持久战,你必须要有耐心,复习,刷题,再复习。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应该都能发现,很多知识点你今天掌握很好,但是到明天到后天,你可能就不太记得了,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所以要想拿高分一定要有耐心。

其次是安心,22年因为疫情,转本考试延期了好几次,在这期间其实是对个人心态的一项考验。在想要放弃的时候,咬咬牙告诉自己,已经坚持了这么久了,就这样放弃甘心么?所以,在转本考试的备考中一定要安心学习,摒除心中的杂念,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中去。

最后是静心,这一点更重要了。在备考阶段,手机其实会极大干扰我们的学习效率。不管是上网课还是做试卷还是背书,我都会把手机关机或者静音放在很远的地方,保持好学习状态,让自己沉浸在学习中。


图片


规划+执行


最后,我想说的第三点:注重学习方法,规划+执行。我在备考阶段是会自己列计划的,比如我今天要完成哪些章节的学习、要做哪些练习题,我都会规划好然后严格按照计划去执行。上网课的时候我比较喜欢记笔记,这样既不会走神也可以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在做试卷的时候我建议大家最好还是要严格按照考试规定的时间做,做完及时批改订正,并把做错的题目相应的知识点再挑出来进行巩固复习,遇到不会的知识点或者练习题都不要害怕,出现不会的内容是很正常的,一定要稳住心态,也要注重巩固知识点,如果还是不理解要和同学老师积极沟通。


图片


如果可以,你们还可以找个朋友一同备考,互相督促学习会大大提高在自律性上的效果,我和两个同学都从财院考进了盐城工学院。

以上就是我自己在备考期间的一些心得,希望财院的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转本考试中都能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图片


享受学习,不论成败

秣马厉兵,天道酬勤

财院学子

用坚持和自律

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图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