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开展“校政企聚合力,助传承开新局 ——雷锋精神·少年传承”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09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402








雷锋精神

少年传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校政企聚合力,助传承开新局——雷锋精神·少年传承”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我们联合苏光中心小学的小学生和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共同志愿,让大学生和小学生携手把雷锋活动融入生活,让学校和企业各显所长助力志愿服务。

     思想引领观红展,雷锋精神强信念。在荣誉室,讲解员详细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的英雄故事,每一块奖牌、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是用鲜血和汗水谱写的赤胆忠诚。我们要永续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勇担时代使命。

  志愿活动进人家,雷锋精神暖人心。我们来到90多岁的离休老干部家中,帮他们打扫房间,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弘扬雷锋精神,走进抗日老兵,关心和陪伴,学习和成长,让每一名志愿者在奉献中收获,让我们的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文化传承展风采,雷锋精神代代传。我校民乐团正在为离休干部和小学生们演奏葫芦丝。志愿者们手把手指导小学生们剪出以“玉兔吉祥”、“福满家园”为题的剪纸作品,一把把剪刀,一张张红纸,剪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浓浓深蕴。

  雷锋的话语我们还在传习,雷锋的精神我们还在传诵,志愿服务风正好,扬帆起航正当时。“雷锋精神·少年传承”主题活动深入研习雷锋文化,切实践行雷锋精神,让青年学生乐于学雷锋,善于学雷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