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招新|“一站式”大学生社区工作中心期待你的加入! ​

发稿时间:2023-03-17 来源:学工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11

一站式”

大学生社区工作中心

招新啦


一站式”大学生社区工作中心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理念,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艺术修养、强身健体、劳动服务五项育人服务板块,成立“七彩书院”工作室(绿),将学校管理力量、服务力量、思政力量倾斜到教育管理服务学生一线,把社区打造成为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



 本次招新部门有:

七彩书院综合办

学生事务中心

学生企划中心


 在这里你可以

 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在这里你可以

 拥有展现自我的舞台


准备好了吗?

我们要登场啦~

七彩书院综合办

1、青年驿站工作室


青年驿站工作室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通过驿站的培养,不断提升学生骨干、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努力培养学生成长为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2、橙色平安工坊工作室


橙色平安工坊工作室一直秉承“平安校园,你我共建”的主旨,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与实操培训。日常活动包括红十字急救知识宣传与培训,公共卫生宣传,防火防诈骗宣传以及突发情况的应对等,着力打造“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平安校园。







3、和合育人工作室


和合育人工作室以学生公寓为平台,以红色文化为引领,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开展以学习和掌握生活技能为主题的通识教育活动,发现、发挥、发展学生生活特长,激发其学习生活技能兴趣,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使学生在掌握生活技能的同时热爱生活,热爱劳动,让学生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健康、全面地发展。


4、军体工作室


军体工作室,绿色健康工坊,分享阳光迷彩故事。在军体工作室,可以了解到全面的校园体育动态以及丰富多彩的军体文化。工作室配有专业导师,带领学生健康减脂,塑造形体。


5、青色文创工作室


青色文创工作室是以具有市场前景的校园文创产品的创意、开发、经营为主体,旨在促进我校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彰显学校形象,凝聚学生爱校热情。

6、润雅学堂工作室


润雅学堂工作室充分整合各社团力量,探索文化育人新载体,构建“思想、课程、社团、实践、 环境、制度”等六大育人体系,切实改进美育教学,推进德智体美劳共育,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水平和人文素养。

7、耕读育人工作室


耕读育人工作室秉承“思想引领·与你同行”的初心使命,以“党建引领 培根铸魂”、“紫藤典籍 启智润心”、“云端思政 守望青春”为载体,培养具有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理论学习与实践躬行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

 工作室积极开展多样化特色主题党团日活动,以党建带团建,通过志愿服务、葡萄种植、乡村劳动等,深入实践,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在紫藤典读中,结合重点语段研读,引导学生从中感受书籍的力量和思想的光芒。阅读、思悟、分享、交流,引导学生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给学生带来一堂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学生事务中心



学生事务中心的主要工作皆与学生生活密切相关。负责宿舍的纪律卫生检查,进行宿舍评优工作。受理同学提出的各类有关宿舍的意见、建议或投诉,及时向学校进行反馈。监督学生住宿情况,留意同学身心状况。积极与其他组织协作开展相关宿舍活动,丰富校园生活文化。



学生企划中心



学生企划中心主要负责社区各部门活动的策划和宣传工作,是当之无愧的社区“最强大脑”。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我校“一站式”社区,通常采用公众号推送等方式进行宣传,展现日常活动风貌,弘扬七彩书院“一站式”社区的形象。同时也负责社区各中心部门的团建组织工作,策划开展以“宿舍文化”为核心的各项活动。









 星汉灿烂,翘盼君往

 月升沧海,只等你来


看完各部门的介绍

相信大家已经心动

使用微信扫码填写信息吧

我们期待你的到来~


面试时间:20221012

下午2:00-5:30

面试地点:C2报告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