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自律,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发稿时间:2023-02-16 来源:学工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12



自律”

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岁月不居,天道酬勤。今年寒假,我阅读了张维校长推荐的书籍《聪明的投资者》,并做了一些读书笔记,不仅学到了很多投资方面的知识,还懂得了更多人生道理。同时坚持每天英语单词读背打卡,参加了商业知识学习冬令营,学到了很多商业模型和分析案例。我相信,自律的生活会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多彩!

(22审计本科龚佳丽)





挑战自己,战胜自己,雕刻自己。自律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坚持,而是要去面对日复一日的单调和枯燥,也要克服心理上的懒惰和退缩。

(20审计1班刘丹丹)





寒假期间我严格要求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表。我每天八点起床,背诵一个小时四级单词,十点学习英语四级课程,下午一点半听练英语四级听力。相信假期结束,我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强大的自律。 

(20大数据2李燕)





寒假期间,我每天都会抽出一定时间对所学专业知识进行了复习,为初会考试做准备。只有不断地复习学习,巩固知识,才能在挑战来临之际,拥有十足的自信和把握!

21会计3柳文雅)





做好每日的时间安排计划表是非常重要的,我在每周日会根据上周学习情况制定新的计划。备战专转本的过程就像在攀登高峰,勤奋是踏实稳健的双脚,信念是指引前行的向导,踏实走好每一步,加油!

20税务1班伏智慧)





 在部队两年,我时刻以“自律”二字约束自己,我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歌德曾经说过:不论做任何事情,自律都至关重要。寒假期间更要保持自律生活,规律学习,将时间利用好,创造出对自己更大的价值!

 (21会计3班陈勇志)





 每次假期回家,我都会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养成良好自律的生活习惯,让家里保持干净整洁。做家务不仅可以让家人感到身心愉悦,而且可以锻炼身体,提高生活的幸福感。

 (21财管2邱子洋)





 在财院的生活是紧凑而忙碌的,寒假的到来也让我感觉到不能荒废了假期,所以我选择了在此期间也要复习功课、学习转本知识、帮家人分担家务等等。希望自己可以做一个自律的人,将这个假期过得更加充实。

 (22物管3杜昔昔)


坚持运动已经成了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运动不仅可以防止肥胖有利于减肥,还可以愉悦心情,使我的精力更加充沛,保持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充实自我中。

22金管1梁晨希)





 假期也要保证规律的作息,每天早起吃早饭,开启元气满满的一上午,中饭午休也是必不可少,晚饭前适当运动增强体魄,塑造好的形体,晚上控制在十一点前入睡,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我会坚持跳绳,拉伸,只有生活自律,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20大数据2冯景)





 寒假期间,我秉承着“不能停止学习”的理念,在家开展了“Studying”计划。开展这个计划的目的是能够让自己不浪费这个假期,督促自己去学习新知识,从多个方面更好地去提升自己。

(22网传1班刘晨宇)





 寒假中给自己制定了小目标——每日在书房里打卡英语单词20个语文阅读篇章两篇,并使用手机锁机APP,加强自律。在两个月的自律生活中,不仅提高了我的英语和语文学习水平,而且还让我更好理解了自律的含义和坚持的意义。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也应将自律贯彻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不仅学习自律,更要生活自律,运动自律。

(22传策1班郭芯彤)





 这个寒假生活中我没有选择大部分时间出去游玩,而是坚持每日学习打卡,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进行转本知识的学习,我认为这个寒假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21物管1曹旭)





 (22审计本科女生117宿舍)



循序渐进,远离诱惑

真正的自律

一定是发自于内心

变被动为主动

把自律变成一种习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