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推荐就业有妙招 百名店长诞生记

发稿时间:2022-10-27 来源:商学院 作者:朱杰 摄影: 浏览次数:769

近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商学院全面启动“新零售、全景式、实战型”的家得福百名店长培优计划。江苏家得福集团为苏北地区连锁企业知名品牌,门店布局遍布江苏省内,现拥有54家门店,正式员工3000人,年销售额逾20亿。

图片1.png

家得福百名店长培优计划校园宣讲

学校商学院与江苏家得福集团商学院联手签订“家得福百名店长培优计划”已经开展两年。该计划以学校驻企“教师工匠工作室”为平台,校企合作开发一套适用于在校生入职前的具有国际标准的连锁企业店长培训实战训练方案。家得福集团在提供带薪顶岗实习岗位基础上,企业导师全程指导,迅速实现学生职业能力和企业岗位匹配。

图片2.png

校企双方为优秀我校店长实习生颁奖

“这个培优计划不仅带给我们一次全新的职业体验,更让我们拥有了直接接触门店运营实战的机会。在丰富职业体验的同时,我们也学到了很多实用技能,加深了团队友情。”参与了此次百名店长培优计划的20级市场营销专业辛晴同学说。

图片3.png

同学们在家得福集团文化展厅接受企业文化教育

10月26日,首批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等20名有双选意向的“店长储备培养对象”在家得福物流中心正式与企业签订了培优意向书。接下来,商学院还会遴选更多的20级毕业班学生进入百名店长培优计划。

图片4.png

首批加盟“家得福百名店长培优计划”意向的学生

图片5.png

同学们在家得福集团食品检测中心学习检测方法

“在第一届家得福百名店长培优计划推荐会上,针对部分学生提出的校内和企业培优课程内容衔接不紧密的问题,希望有一些经验丰富的企业导师团队在入职前进去校园深入指导的建议,我们也在这一期计划中进行了落实。”商学院院长朱丽献介绍说。

图片6.png

首批意向加盟培优计划学生在家得福现场和企业主管互动

家得福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樊琴也强调,本期培优计划对学生的筛选更加精准,体现了对学生职业倾向、管理能力、创新意识、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的更高要求。“百名店长培优计划”打通了校企人才培养融合的路径,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就业质量。

媒体聚焦:https://zhijiao.eol.cn/2022/10/27/9923637.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