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部门反馈巡察情况

发稿时间:2022-06-21 来源:巡察办 作者:李雪 摄影: 浏览次数:816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31日至6月14日,学校党委组建两个巡察组,分别对金融学院党总支、工会、图书馆进行了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调阅档案资料、个别谈话、设立举报信箱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6月21日,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严肃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当日,两个巡察组分别向金融学院党总支、工会、图书馆反馈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部门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一)

在对金融学院党总支巡察情况反馈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华良提出四点意见建议: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内涵建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发展。

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根宝表示,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全面具体,实事求是。金融学院党总支将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任务;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标本兼治,靶向施策,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二)

在对工会巡察情况反馈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袁守亮提出四点意见建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厘清职责定位,提高民主管理能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内部管理能力;强化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完成。

工会主席贺从良表示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实事求是、精准深刻,工会一定正视问题,虚心接受,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三)

在对图书馆巡察情况反馈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袁守亮提出三点意见建议:准确把握职能定位,有效提升主动服务意识;融入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事业发展;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内部管理能力。

图书馆馆长史灏琳表示,图书馆将不回避,不遮掩,全盘接受巡察反馈问题;不护短,不手软,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不畏难,不放松,坚定不移改作风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