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交汇点】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2-06-04 来源:团委 作者:吴同同 摄影: 浏览次数:1104

交汇点讯 “我闯关成功了!”“我得奖了!”……在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中心花园的草坪上,同学们正在参与端午节闯关答题游戏。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6月1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设有闯关答题、民俗打卡、安康寄语、香囊制作、夜灯祈福五项内容。“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许多具有民族特色的传统节日,其中最为我国人民熟悉的四大节日是……”端午活动首先以闯关答题游戏的方式展开,吸引了不少同学,答对题的同学还可以领取奖品。

随后,学校团委提前为大家准备了好了香料、彩布、彩绳等材料,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加入到香囊制作活动中,一起感受传统习俗的魅力。来自布依族李玉玺同学表示,我们端午当天,奶奶会用药煮五颜六色的丝线,为我们缠手,还以丝线系药袋挂在胸前,这就是我们民族的“长命缕”。各族同学互相分享自己民族的端午民俗文化,不一会儿,五颜六色、香气各异的香囊就展现在大家的面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微笑。

此外,在安康寄语环节,同学们积极领取明信片或便利贴,写上对家人及朋友的祝福挂在心愿墙上,为端午增添了浓厚的氛围。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

媒体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5/0/077RzJpNsbDHKIQL/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