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实践线上连,足迹分享“云端”放彩——2022寒假社会实践线上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2-05-29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759

挥洒实践汗水

书写青春无悔


寒假期间,校团委组织动员了5800余名大学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这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新时代大学生更要把自己融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政治思想到具体实践的全面升华。316日晚,校团委以各班级团组织为单位,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2022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线上专题分享会。

各学院推荐的17名同学通过情景再现、图文解说、视频播放的方式,分别从乡村振兴、感恩母校、农耕文化、红色及美育专项等多个方面向大家展示并分享了实践心得。下面就随着同学们的足迹和小编一同去看看他们的活动事迹吧!


学院:会计学院

班级:20会计10

姓名:攸香凝实践

地点:江苏省徐州市沛县朱寨镇罗庵子村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期间,我积极参与暖冬行动进乡村,把温暖送到家的活动,慰问家乡老人。我主要负责活动的物资整理与分配,这次活动极大地锻炼了我的细心与耐心。也让我深刻体会到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和统筹安排的重要性,这也为我今后在学校策划活动、执行方案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我也在志愿服务中得到了个人修为和精神品质的提升与成长。在此特别感谢朱寨镇乡镇府提供的广阔平台和悉心指导,受益匪浅。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是每个新时代青年的必修课。

学院:商学院

班级:21物管2

姓名:仲佳杰实践

地点: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团结小区高老家中

116日,我走访了援越抗美战役的一位老战士,经过交谈了解到高老先生在这场战争中的经历,老战士谈到:当时战争发生时当真是义无反顾,战友之间相互托付生命,炮火连天、飞机轰鸣,不避讳的说是后怕的。孰非圣人,在匕首抵向喉咙时岂能不怕,但那一份保卫国家的信念战胜了一切,敬佩之感由然而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努力服务社会,传承先辈们的信念,努力学习知识,为国所用。

学院:会计学院

班级:21会计本科一班

姓名:赵讯

实践地点:江苏省常州市火车站

2020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我国从未放松过疫情防控力度。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希望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所以在寒假期间,我志愿报名了常州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下午五点我就从家里出发前往火车站,在休息室里吃完晚饭后,我开始穿戴防护服,这一身装备从头到脚将我包裹得严严实实,包括防护面罩、口罩、帽子、手套、防护服、鞋套等,穿好以后,我走进了蓝帐篷,开始工作。从下午六点到晚上十一点,我不停地说:您好,身份证拿一下,手机号码报一下声音逐渐嘶哑。但当人们对我们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时,我感到了莫大的满足。虽然也曾遇到过群众不配合的情况,但我们和医生们会一遍遍地跟他们解释,现在防疫俨然变成常态化的今天,我们是常州火车站的第一道防线,我们身后是众多市民,我们要为他们筑起一面安全网。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频繁,我们的工作量也不断增加,打湿的口罩和寒冷的夜晚从不曾阻挡我们的步伐。

我坚信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而对广大青年来说,主动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大我”之中,正是青年学生在抗疫大战中对爱国主义精神具体的、现实的诠释。

学院:会计学院

班级:21会计5

姓名:龙宇

我自小受长辈们的循循教导,常常跟随家人下田干活,还记得放假第二天,爸爸和爷爷用拖拉机耕地,而我和奶奶早上五点起床开始拔秧苗,为插秧做准备。面对冬天荒芜的田野,就想出了种油菜这种方式来解决土地空置的问题,以至于要背着锄头下地去挖松土。家里人总是提点我们要好好读书,对我们循循教导“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使我们树立更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习。

艾青曾说过:“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当代青年学生想要培养积极的爱农热情,就务必要身体力行。

寒假社会实践,彰显青春担当

“行之愈笃,则知之愈益明”

深入基层进行实践

是每个大学生求学生涯中必不可少的一段经历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财院学子在青春实践中逐梦启航

让我们一起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期待

一起向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