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力量,同心战“疫”

发稿时间:2022-05-28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663

小贴士一

我市突发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知识,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因此我们在宿舍中进行线上课堂;在疫情期间,我们如何保持宿舍的环境卫生呢?

1.宿舍成员在生活中应至少保持1米的距离,并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如佩戴口罩等)。

2. 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动,可有效降低空气中病毒和细菌的浓度,减少疾病传播风险。每天应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尤其是密闭的空调房一定要定期开窗通风。


3.宿舍成员应随时保持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尤其要注意手卫生,避免直接接触身体分泌物,不要共用任何可能导致间接接触感染的物品,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要定期清洗和消毒。

4.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掩住口鼻,经常彻底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鼻、口。

5.外出归来应立即用肥皂、消毒水、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用流动水冲洗双手。

预防疫情,你我同行。为确保你和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为配合学校的封闭管理,有关在校防疫小贴士你要了解。新冠疫情来势凶,疫情防控不放松。

小贴士二

1. 公共场所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在教室、自习室、图书馆、食堂时,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减少与他人的接触,以点头礼取代握手。

2.宿舍里保持环境卫生。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内外通风,个人物品衣物应定期清洗消毒,时刻注意自身的防疫防护。

3. 校园内佩戴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废弃口罩要消毒后扔在专门回收的垃圾桶内。

4. 遵守学校管理制度,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确需外出的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医用口罩)和手卫生,并报告学校负责人。

5. 近期如非必要尽量避免或减少网购,不购买从境外、高风险地区及不明产地来源的物品,最大限度减少与感染源接触的可能。

这些注意点,你记住多少了呢?预防新冠,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