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力量,同心战“疫”

发稿时间:2022-05-27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683

近日,我市新冠疫情发生规模性爆发,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为了我校师生及工作人员的安全,我们必须严格按照防疫规定进行一系列防疫措施。其中帮助我们进行自我防护的最后一道防线——口罩。佩戴口罩时,你知道哪些错误不能犯吗?

小贴士一

1.长时间不更换;口罩内部易附着人体呼出的蛋白质和水分等物质,导致细菌滋生,一般情况下,医用外科口罩使用4小时后应及时更换。

2.错误佩戴和存放;佩戴口罩时,把口罩拉至下巴处、挂在耳朵侧,摘下的口罩直接放在包里兜里、挂在手臂或手腕上、随意放置桌上,这些都是错误的佩戴和存放方式

3.佩戴变形、潮湿或有脏污的口罩;口罩在变形、潮湿或有明显脏污时,防护性能会降低,需及时更换。

4.多个口罩同时佩戴;佩戴多个口罩不能有效增加防护效果,反而增加呼吸阻力,并可能破坏口罩的密合性。

5.一次性口罩循环使用;使用蒸、煮、喷酒精等方式都不能让一次性口罩循环使用,反而会降低防护效果。

小贴士二

疫情防控,你我同行。疫情期间,同学们出门就需要戴口罩,但也避免不了摘下口罩,临时存放。有关临时存放口罩的小贴士,要了解一下。

1.可悬挂于清洁、干燥、通风处;

2.有独立包装的口罩,取下后朝内对折,放回原包装袋内;

3.桌子用酒精消毒后铺上洁净纸巾,口罩朝内对折放置在纸巾上,上方再覆盖一层纸巾;

4.A4纸对折,口罩朝内对折后,放入A4纸中,口罩袋子不要放入;

5.自备收纳袋,将口罩放入,注意消毒并定期更换;

这些注意点,你记住多少了呢?疫情期间,让我们共同努力,胜利终归是我们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