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五四|新青年·耀青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2-05-19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802

为喜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五四期间,校团委特举办激扬五四|新青年·耀青春系列活动。

练出口成章,秀有趣真我。在比赛中,选手们自由发挥,褪去了刚入学的稚嫩,语气中皆是自信与稳重。而他们的脱口秀中,不仅仅有段子,更有人生的哲理;不仅运用了丰富的数学的知识,更让大家体会了文化的乐趣。


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自己的生活,各种金句、段子频出,台下观众笑声掌声不断。选手幽默诙谐的脱口秀背后是他们对生活的思考,他们将思想碰撞的火花在快乐中传递给大家。

追逐梦想,音为爱。经过如火如荼的比赛角逐,优秀歌手们脱颖而出,他们的歌声有的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有的委婉动听,温暖动人。

《这世界这么多人》唱出了大爱,温暖的声音充满了人间的爱,不禁让我们想到了在疫情期间的白衣天使,想到了抗美援朝的老战士,想到了冬奥冠军和宇航员……

《仰望星空》给予我们前进的力量,坚定最初的梦想,不忘初心,让我们更加坚强。参赛同学们用自己的演唱方式演绎了歌曲,用自己的嗓音唱出了歌曲背后的情感。


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引航。经过学院初赛,复赛选拔,14名同学进入到决赛,其中,朱潇潇同学在演讲方式上创新,运用视频和音乐等渲染氛围,深情地讲述了我们的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安全感。

张晴同学讲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坚定我们的信仰,不忘我们的初心,”她用生动的语言抒发了自己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通过真实感人的故事,以真挚的感情,精彩的表现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获得了阵阵掌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年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魅力文艺展演,展现青春风采。此次文艺汇演运用话剧、舞蹈、舞台剧、朗诵等舞台表达方式,将中华传统文化、家国情怀、青春力量等元素融入其中,演绎了一场文化盛宴。音乐响起,霓虹闪烁,精彩纷呈的表演汇聚于财院操场。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轻快悦耳的歌声,精彩的表演,动人的舞姿都彰显着财院学子无穷的青春魅力。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学生“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此次活动的举行引导财院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展示风采,成长成才,坚定努力,以青春之我,书写生命精彩,以奋斗之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建设美好祖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