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税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22-05-19 来源:财税学院 作者:刘尧佩 摄影: 浏览次数:832

为做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财税学院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开展“防灾减灾周”系列宣传活动,向师生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灾害防范应对能力。

学院通过官微——青春财税苑,图文并茂地介绍地震产生的原因、地震时不同场合的自救方式,以及面对暴雨、台风、火灾等灾害的自救方法。组织同学们观看《应急安全知识宣传片》,举办线上防诈骗知识答题竞赛,内容涉及大学生防盗、防抢、防骗、防传销以及国家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应急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开展线下防灾减灾专题培训,组织宿舍逃生演练,普及地质灾害、防震避震、交通安全等科普知识,为同学们系统讲解校园重点区域火灾隐患及危险性、初起火灾扑救技能、火场疏散逃生技能等知识。

“防灾减灾周”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培养了师生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系统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