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期线上“金融职业通识大讲堂”

发稿时间:2022-05-18 来源:教务处 作者:光琳 摄影: 浏览次数:625

5月18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第二期线上“金融职业通识大讲堂”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上海财经大学谢志刚教授主讲,来自省内各院校金融类专业300余名学生进行了线上聆听。

 张维表示,第一期金融通识大讲堂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大家对金融职业通识的知识非常感兴趣,本期的主题是如何让业余爱好与专业学习相辅相成,希望大家通过谢教授的讲座,能有所收获。

 谢志刚以茶为载体,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如何让个人爱好促进自己的专业学习,达到财经学问的理想境界:博古通今,学贯中西。他旁征博引,通过历史案例表示,要善于提出问题并努力去寻找问题的答案,茶道如此,做学问亦然。

 通过本次讲堂活动,学生们在初步了解茶道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谢教授如何将自身爱好与专业有机结合,取得了较好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