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阅读伴我成长”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悦读分享会

发稿时间:2022-05-17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782

“红色基因就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铭记红色历史,赓续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514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传媒社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悦读伴我成长主题分享会,30多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古墨轻磨满几香

砚池新浴灿生光

举笔信手在纸上

红色记忆留心中

革命先辈是历史长河中永久的瑰宝

激励着一代又一代

中华儿女的豪情和斗志

  

此次活动通过阅读红色经典文化书籍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理解红色精神的内涵,深化了学生的红色文化素养,在学校营造出浓郁的红色氛围。在活动中,同学们讲述经典红色书籍并表达自己的感想。

丁紫藤讲到:“《红岩》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英雄许云峰。这个令敌人心惊胆战的革命者,被丧心病狂的特务关在黑牢。那牢里没有窗户,是见不到希望的,孤寂的地狱。许云峰却在那样的地方,生生给同志们挖出了一条通道!却在目田前夕,央男就乂!找仅复归嚼有区汉同节,差点抑制不住眼泪的脚步。

蔡依甸讲到:“《青春之歌》是我国著名作家杨沫的成功之作之一,他通过描写以林道静为主要人物的一批进步青年在那个时代,那个背景下的年轻人的革命精神。看完了这部作品之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他们那个时代爱国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和真诚,他们的信念是那么的坚贞。”

一个多小时的读书活动很快结束了,活动虽然已结束,但我们阅读的脚步不会停,我们要让阅读润泽生命,让阅读丰富我们的人生,让红色基因融入我们的血脉。让我们以红色书籍为伴,争做红色基因践行者。让我们踏着红色的足迹,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