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开展食品安全及防疫消杀培训 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稿时间:2022-05-14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彩云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716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校园防疫消杀实效,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安全,5月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19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及新冠防疫消杀培训。副校长左文兵,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服务单位各级管理人员及部分代表参加培训。

左文兵表示,校园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关系到师生身体健康,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不能有丝毫的闪失和懈怠。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服务单位要进一步树立大局观念,充分认识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舌尖上”的安全。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参加了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学生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高校食堂食品安全线上专题培训会。会上,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崔桂友教授围绕《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守护师生舌尖安全》主题,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案例,朴实易懂的语言,从守住一个底线、认清两个现实、防范三类风险、采取四个措施、把好五个关口等五个部分,深入简出地对如何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做了具体而详细的阐述。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明确了各自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操作知识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第二场培训会由连云港黑猫病虫害防治服务有限公司的专业培训师主讲。主讲人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病毒环境传播的途径、影响因素,以及常见消毒剂的种类特点、使用方法、有效配比、应用范围、注意事项和规范操作流程等,并现场解答关于快递包裹消杀、冷链食品外包装消毒、消杀过程中人员防护等问题。与会人员对校园环境清洁、消毒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防疫消杀工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本次两场培训是落实校园安全的重要举措,为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全力抓好食品安全、日常消杀等重点工作,切实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真正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