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江苏教育新闻网】师生同上“线下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2-05-06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霞 摄影: 浏览次数:1335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霞5月4日,经历了两个月的疫情封校管理,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迎来了线下全面复课,一堂以“抗击疫情 青年有责”为主题的“线下第一课”在全校各班级正式开讲。

  为用好用活抗击疫情鲜活教材,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和爱国主义教育,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活动,将“线下第一课”作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厚植家国情怀的重要抓手。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带头担任主讲教师,提出抗疫三问:“为什么坚持动态清零?”“学院的管控措施有哪些?”“青年学生如何做好抗疫答卷?”从国家、学校、个人三个维度和同学们展开交流,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国家的防疫政策和学校的防疫规定。各专业老师创新形式,从专业视角出发,将疫情防控内容转化为鲜活的教材。21财税1班的夏佳越同学在课上分享了参加学校志愿服务的经历,她说:“疫情让我们懂得了感恩,更让我们懂得了责任,国家永远可以相信我们青年人!”

  这堂生动的“线下第一课”让大学生们深受教育和鼓舞。2020级学生于璇表示,在五四青年节里上线下第一课,更觉得意义重大,一定会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向国家和人民交上青年学生的抗疫答卷。

媒体链接: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205/t20220505_7529412.s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