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税学院:普法宣传进村居 赋能乡村治理法治化

发稿时间:2021-12-03 来源:财税学院 作者:董晓云 摄影:邓金 浏览次数:517

 在“12·4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信仰,财税学院在花果山街道开设一场有意义的“法治大讲堂”。王珺、刘永智、潘婷三位法学教师为花果山街道的80名乡村工作者进行普法宣传,活动由财税学院教师支部书记董晓云主持。

王珺系统梳理了宪法在乡村治理法治化过程中的必要性。他表示,乡村治,百姓安,则天下稳。基层工作者更应该亮出党员身份,坚定法治信仰,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自身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将法治思维融入到乡村治理现代化中。

刘永智、潘婷两位老师从民众最关心、最棘手的法律困扰着手,立足连云港基本市情,剖析一个个鲜活的法治实例,深入浅出地宣传有关宅基地改革、村规民约建设以及城乡医保等法律法规知识。

 本次普法活动进村居有效打通了乡村普法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更是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以实际行动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生动映照。财税学院将继续立足专业优势、发挥项目化党建实效,凝心聚力为民办实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