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学术讲座 助力学生职业规划

发稿时间:2021-12-01 来源:商学院 作者:滕罕 摄影:伏星 浏览次数:689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探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新机制新模式,1130日下午,我校邀请学校产业教授、四季沐歌科技集团副总裁徐国栋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朱丽献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师、四季沐歌产业学院的学生聆听了报告。

徐国栋教授以“预见·方能遇见”为题,紧密围绕四季沐歌产业学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发挥行业背景优势,从四季沐歌企业发展及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多角度进行了分析。他将个人职业生涯形象地划分为初赛、复赛、决赛,结合商学院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特征与市场人才需求,指引学生从弄清“我想成为谁”“我是谁”“我能做什么”开始,一步步规划与实践,最终提炼创新力、执行力、忍耐力、学习力、冠军力五大核心能力,从而建促使学生摆脱“常立志”的恶性循环,踏上职业生涯发展的快轨道,真正实现“预见·方能遇见”。

本次讲座现场互动热烈、内容丰富贴近学生现实,具有高度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既高度展示了校企合作办学的优势与意义,也激励着每一位师生在个职业生涯发展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