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来风

2019江苏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在无锡举行

发稿时间:2020-01-02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268

12月27-28日,2019江苏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在无锡举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出席并作主旨报告,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并讲话,来自省内外企业、职业教育研究领域的专家、省内院校的代表250余人参加交流与研讨活动。

鲁昕作了题为“产教科融合:助力人才培养对接科技进步”的主旨报告。她指出,深化产教科融合发展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的战略举措,是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必经路径。在深入推进产教科融合,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大背景下,职业教育必须适应、服务、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各职业院校要站在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的中高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创新型人才。报告列举了产教科融合的国家发展战略、十个对接层面、十项发展举措,阐明产教科融合发展对促进教育变革创新,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曹玉梅指出,江苏职业教育始终坚持以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为导向,着力发展质量高、贡献度高、社会认可度高的现代职业教育,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健全产教融合发展体制,走出一条符合江苏省情的政府推动、行业指导、校企协同、社会参与的融合发展之路。她强调,江苏将整体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加快产教融合平台载体建设,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认定省级“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单位,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走得更稳健、更长远。    

对话活动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以及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中国现代超级计算自主发展取得的卓越成就和发展趋势,解读了“1+X”证书制度和《江苏省校企合作促进条例》。相关企业、职教专家和职业院校负责人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的热点和难点开展对话。无锡市旅游业协会、无锡市职教学会、无锡市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无锡中旅信程旅游股份公司的代表开展了旅游产业与职业教育的对话交流,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鲁昕出席并作主旨报告

曹玉梅出席并讲话

职业院校校长、专家等与企业代表对话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