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来风

全省高校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座谈会在宁召开

发稿时间:2019-06-28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518

  

 

6月26日,省委教育工委在宁召开全省高校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座谈会。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并讲话,副厅长王成斌宣读表彰决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主持会议。与会领导为受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表彰的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作为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先进典型活动的一项重要安排,部分高校党委负责人、厅机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葛道凯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受表彰的先进典型是全省高校1.5万个党组织和23.9万名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和学习榜样,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师生、党务工作者都要向先进典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争先创优,为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强省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葛道凯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使命感与紧迫感。高校党建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而重要的作用,加强高校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是落实党的建设新要求的需要,是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实践的需要,是开创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的需要。

葛道凯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高校党建工作的质量与水平。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体现在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突出政治功能,抓住党委这个“核心”,抓好院系党组织这个“中坚”,抓实党支部这个“基础”;突出政治标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教师党员先锋工程、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让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学习生活中充分显现出来。

葛道凯要求,要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高校落地生根。压实工作责任,高校党委要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党委书记要履行好高校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广大党务工作者要积极履职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健全高校党委、院系、支部、党员四位一体、上下贯通、指导有力的党建工作体系,健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等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的考核评价体系,形成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党建工作格局;推进争先创优,努力营造学先进、比贡献的浓厚氛围。

今年,经各高校推荐,省委教育工委评选表彰了67名优秀共产党员、3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并遴选推荐省委表彰了2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6名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表彰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其中有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万林院士,他放弃高薪、学成归国二十多年来,坚持立德树人、潜心科研,矢志爱国奉献、创新创造,展现了一名高校教师党员的家国情怀;有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南京医科大学秦超副教授,他曾身患癌症,但常年奋战在教学和临床一线,积极投身健康科普宣传,成为了新生代医生里的中坚力量;有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她探索实施思政育人共同体、党建亮化工程、食品文化建设三大党建品牌战略,构建“融合式”党建协同育人模式;有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坚持一体化设计、规范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品牌化建设、数据化考核,构建“党建+服务型”党支部,被评选为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全省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有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杰,他探索实施红色导师与创新导师双向并行的“双导师”培养模式,创新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相融合的有效途径;有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坚持以标准化建设夯实基础工作、以学科专业优势彰显党建特色,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他们为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徐子敏要求,各高校结合庆祝“七一”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宣传报道受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范,进一步营造学先进、做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