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稿时间:2019-05-1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75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不断完善心理育人质量提升体系,落实省教育厅“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专项教育行动的要求,515日下午,我校邀请淮海工学院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解如华副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心理健康专题辅导报告。学工处、科研处相关负责,全体辅导员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参加了报告会。

解教授以理性认识情绪,恰当管理情绪为题,详细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及现状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智成长规律,从专业的角度着重围绕情绪管理进行了剖析,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情绪认知能力、情绪调控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同时为同学们指明了构建健康心态的积极路径。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增强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正确对待情绪与压力,积极主动调节,借助科学的方法进行心理疏导,消除学习和生活中的紧张感、烦闷感、失落感,提升心理自我调适能力,树立积极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

我校将持续关注并跟踪在校学生的思想动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努力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保驾护航。

(学工处、科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