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金系青马班第三期顺利开班

发稿时间:2019-05-1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67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发扬“五四”精神,512日晚,财金系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在明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财金系党总支书记李支元及学生支部教师、全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支元首先和同学们一起回忆了“五四”运动的起因及过程,讲解了“五四”精神的内涵,表示青年是社会进步的动力,当代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坚定信仰、甘于奉献,最后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号召同学们做一名有目标,有办法,有行动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五四”运动纪录片,大家一起感受了100年前那场反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所产生的巨大影响,更加深刻认识了“五四”运动所带来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和先辈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自觉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财金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