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歌颂时代楷模王继才专题文艺节目巡回演出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稿时间:2019-05-1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83


为了深入宣传守岛英雄王继才的先进事迹,弘扬开山岛夫妻哨的爱国奉献精神,515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和市文广旅游局共同主办的“歌颂时代楷模王继才专题文艺节目巡回演出启动仪式”在我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惠茜、连云港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胥立武、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周霞、连云港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许桂林、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费小岩、副院长张克勤、左文兵、王传斌出席活动。我校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感人至深。小品《风雨之夜》、山东快书《过关》、故事《婚礼》、男女声二重唱《海岛小路》、女声独唱《你走了吗》《小小哨所咱的家》、男声小合唱《你的模样》《祖国和人民信任我》,还有配乐诗朗诵《我们都是升旗手》和京剧联唱《时代楷模谱华章》等10个节目,几乎都是在雷鸣般的掌声中,依次更迭。这些节目生动再现了王继才夫妇坚守海岛32年的一个个片段,有克服恶劣生存环境每天坚持升旗、查岗的感人场景,也有与亲人骨肉分离的心痛经历,更有与犯罪分子斗争的惊险场面,现场观众无不深受感动,数次动情落泪。

据悉,这台专题巡演节目是市老干部艺术团经过半年时间的创作和排练,精心打造出来的。他们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把时代楷模的崇高精神,送到港城人民心中。通过观看演出,我校师生接受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王继才为榜样,发扬爱国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