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连云港市2019年“万名大学生共建文明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稿时间:2019-05-15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54

   515日上午,连云港市2019年“万名大学生共建文明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市政府副市长黄远征、我校党委书记章江益、党委副书记、院长尹德树、副院长左文兵出席活动,市文明办、团市委、各大中专院校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主持启动仪式。

  滕雯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大中专院校是文明风尚的“培养基”,大学生群体是城市文明的生力军。自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各大中专院校对创文工作的重视程度在逐步提高,推进举措在持续发力,创建成效在不断显现,既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文明素养,又丰富了学校的发展内涵。

滕雯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关键之年、奋战之年。各大中专院校要进一步以创文为契机,把创文工作与各项工作相结合,与培养一代新人相联系,与长远发展目标相衔接,推动大中专院校创文工作再出发、成效再提升,持续用现代文明滋养校园、浸润师生、影响社会,在全市创文舞台上展示青年人良好形象,助力学校高质发展。滕雯希望全体同学以“万名大学生共建文明城”主题活动为载体,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塑文明形象,成为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实践示范的传播者,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社会,真正与城市的文明一起前进,不负韶华,尽展风采。

启动仪式上,我校滕罕老师代表高校教师宣读了“共建文明城”倡议书,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生志愿者和留学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8所大中专院校的学生代表在“万名大学生共建文明城”横幅上签名。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五月的风:致敬文明连云港》连云港市大学生创文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