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2019年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

发稿时间:2019-03-1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41

  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高校公寓精神文明建设,筑牢思想阵地,3月15日下午,我校组织举办“推进三化六进,共谋公寓育人”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各系学生秘书、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结合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迫切需要,明确了公寓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刻剖析了“三化六进”的实质内涵。活动指出,辅导员工作沙龙是开放性、研究性、学习型的交流平台,是学生管理团队“研究工作、交流经验、探索问题、共享成果”有效载体,力争将沙龙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办出实效、办出特色。

  与会人员围绕公寓育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部分辅导员做了发言。

  最后,学生工作处对近期的一些工作做了简要的沟通与说明。

  辅导员队伍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校联系学生的坚实纽带和桥梁。本次沙龙活动,为下阶段的学生服务与管理等相关工作,初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学工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