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陈寿根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19-03-20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48

      319日下午,我校特邀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陈寿根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做题为 “高职院校评估方案解读”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传斌主持。我校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陈寿根教授现任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等省部级研究项目4项;在《高等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获教育部校园优秀文化成果奖1项、江苏省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

 讲座中,陈寿根教授主要从评估的核心内涵、评估的指标体系、评估的过程方法、评估的结论应用等四个方面解读高职院校评估的实施方案。在的核心内涵部分,首先指出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主要是采用“四种方式”强化“五大思想”。在指标体系部分,主要分析了8个一级指标和28个二级指。在过程与方法部分,主要讲述了学校自评、学校申请、资格审查、组建专家组、平台数据预审、现场考察、确定结论等环节。在结论应用部分,分析了可能的结论及应用。最后,副院长王传斌总结发言,指出讲座内容既有宽度又有深度,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对于我校开展评估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科研处

 2019320

 

关闭